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Oboe女孩與芝麻雞

Dear K,

早上上台指貝多芬<進行曲>WoO 29,老師叫我指揮用肩膀帶動不要用太多手腕,指揮棒放低點,才不會擋到和樂團的眼神交會。老師說我譜都背起來eye contact很好,指揮時露出grin無奈的微笑,好像說:妳們都不看我,看我音樂會好得多。說對我不太公平,因為該我上台時,大幅更動同學的聲部與樂器,所以同學都看譜不看我。

今天很開心跟指揮課同學主修oboe的Janet Schonthaler聊天。聊了英文,音樂,家庭與未來,她問我既然那麼喜歡音樂為什麼不走音樂路線。她才大三,就已經在家教雙簧管,鋼琴,當保母,每天開車從Annapolis和College Park中間的Bowie市來上學,而且還有未婚夫。我真的太慚愧了。她問我會不會開車?問我在台灣有沒有工作?我說tutoring,她聽成to jury,才想起接到要去當陪審團的信忘了回,沒回要罰款1000美金坐牢30天,好像比犯罪還慘。問我台灣的司法制度?我說不清楚。她說假如她在台灣殺了我會怎樣?我說她會被逮捕。她星期六會去Annapolis旁聽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雙簧管首席Ray Still的大師班,讓我想起王怡靜了。

聊天完去The Mall參加First Look Fair,有點像社團博覽會,可惜沒時間逛完攤位就趕去美國小說課。

晚餐吃China Cafe的今日特餐芝麻雞,剛好6元,很美味,現在還很脹。雞肉上灑白芝麻,糖醋調味,配水煮broccoli。附有筍絲的酸辣湯,還有一包餅乾。今天才知道,China Cafe老闆娘叫Linda,老闆叫Jim。上次來只看到Linda,感覺很奇妙,因為廚師都是拉丁美洲男性,而老闆娘透過麥克風向廚房發號施令,意氣風發地說:宮保雞丁,Special。似乎廚師都聽得懂中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