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921速寫

Dear K,

中午上完指揮課跟Sarah聊天,她是韓國人,美國出生,待在韓國美國時間一半一半,主修音樂教育與聲樂,星期六要去bridal shower。

之後跟Michelle聊天。之前一直想問她是不是台灣人,因為她的面容好親切;又不敢,因為她完全是美國腔。今天問她從哪來?她說美國。我想她明明是台灣面孔,為什麼說美國。她問我從哪來?我說從台灣來,她問我會不會說中文。之後才用中文交談。原來她四到七年級在台灣讀書,覺得很痛苦,記憶中還有老師藤條的傷痕。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香港人,有看<惡作劇之吻>,日劇,漫畫,所以會說寫中文。她是高雄人,難怪第一眼覺得那麼親切,我太愛高雄了。問她是高雄哪裡,可是她只知道是高雄市,不知道是哪裡。對高雄的印象只有百貨公司,夜市,圓山。跟她說再見時,她還說了聲加油!

下午Jessica Schulte送我一本英文聖經。

遇到Harvey與Tracy,明天好像要去巴爾地摩吃螃蟹,耶。

晚上建妤帶我去和靜家吃晚飯,有菜脯蛋,豌豆豆干,甜椒雞肉,高麗菜胡蘿蔔,火腿焗番茄,好有家的感覺,太美味了。

之後與和靜夫婦,建妤,韋亘去聽唐崇榮大華府地區佈道會,第一次聽他講道,確實有他的一套。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道路是methodology,真理是宇宙一切principles法則的總則,生命是日常生活點滴。感覺真理是reason,生命是passion。信仰不是盲目相信,毫無質疑,必須經過理性思索,辯證,了解。但也不是停留在理性的認識,而應用生命去體會,活出信仰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