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麻辣阿嬤的溫暖

Dear K,

很喜歡黑人文學課1945-1980,教授Mary Washington是目前教我的唯一女性。她髮型超酷,有機會照相給妳看。上課很精彩,同學發言討論熱絡,氣氛很嗨,我想跟Ralph Ellison寫得好有正相關,現在很喜歡Ralph Ellison。今天老師列了好幾個主題讓我們思考,說是rubric。我不會這單字,下課後問老師。老師拼給我聽,說她用的是其themes, ideas之意。問我懂不懂她上課教的,我說老師講得很清楚。她叫我不懂就問,因為以她多年教學經驗,其他同學不會只是不願發問reluctant to ask。還說I'm glad you're here,並問我說不說「你好」,哪時候來美國的,英文是來美國學還是在台灣學。她去過中國三個禮拜,沒來過台灣,叫我留給她住址,以後來台灣可以拜訪我。教授親切真的能改變一切。

後記:現在是晚上9:30,剛回到宿舍。晚上吃完飯將近八點,去Annapolis Hall看報聽電視,用熱水泡腳舒壓。回家路上看到有人升火,原本以為是準備烤肉,一名女子問Want some s'more?,其實我不懂,不過還是點點頭。她是Commons的RA,叫做Sunny。原來s'more是美國流行的營火點心,因為everyone wants some more得名。她教我用長竹籤插棉花糖marshmallow在炭火上烤,後以著火的棉花糖燒炙Hershey's巧克力,再用兩塊餅乾夾心吃。我問Sunny和她室友Jackie有沒有推薦的食物,Jackie問我最喜歡什麼食物,我說sashimi,她們推薦我Hanami日本餐廳還有http://www.campusfood.com/網站,還叫我留e-mail,之後要帶我出去嘗美國食物。真高興遇上好人,肚子已經蠢蠢欲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