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教堂音樂會

Dear K,

晚上去Memorial Chapel聽University of Maryland Chamber Singers的音樂會,指揮是我的老師Edward Maclary。Memorial Chapel在宿舍附近,整點都會聽到教堂鐘聲。今晚的音樂好美,樂聲在教堂空間縈繞,讓我有置身天堂的錯覺。很讚的音樂會,七點半到八點半多,毫無冷場,觀眾大多是親友團,指揮課的助教Diana,聲樂主修Sarah與Laura都有唱。氣氛很溫馨,指揮以團員表現為榮,團員熱情專注地演唱。會後有跟指揮課的同學老師合照。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enchihting/qpFtXI

我的文字拙劣,描繪不出今晚的經驗,且讓我記錄一首今晚感動我的英譯歌詞充數,並附上我參考德文原文後急促的中譯,有一段歌詞德文原文有,英譯闕失,就暫擱一旁:
All meine Herzgedanken op. 62, #5 by Brahms
All my inmost thoughts所有我心思
are ever to you;總是向著妳;
it is the silent sickness這是靜謐病
that gnaws at my heart.啃噬著我心。
That once you embraced me妳曾擁抱我
has sapped my peace and rest;奪走我平安;
all my inmost thought 所有我心思
are ever to you.總是向著妳。

May God unite those願有情人
who love each other!終成眷屬!
Otherwise their eyes, from sorrows不然眼睛會
and from weeping, will be blind.流淚哀傷而盲。
True love lies in heaven's keeping,真愛神保護,
and everything will come right.一切會幸福。
May God unite those願有情人
who love each other.終成眷屬。

送給妳,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