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開學第二天,室友請啤酒

Dear K,

妳靜靜聽。

妳不曉得我看到妳的隻字片語時多快樂。能夠想像妳的愜意,一個人坐在陽台好張小虹喔,記得她之前在三少四壯集有一篇就是講單獨坐在陽台的自在感覺。來美國一開始有去逛IKEA,超喜歡,每樣物品名稱都是瑞典文,推著推車,走在走道,心想以後住家要如何如何布置,要買什麼什麼設計放入空間,覺得好幸福。而且早餐超便宜,99cents就蛋啊培根應有盡有。我去太晚,11點後就沒賣早餐,還是吃了兩支1元霜淇淋,兩份0.5元的熱狗大亨,美國難得的便宜。瑞典果然是福利國家。我怕坐摩天輪,我想妳是知道的。

沒看台灣的新聞,唯一知道的是家人告訴我的華航那霸爆炸,誇張的超現實,幸好沒人傷亡。希望妳的教授沒事,選課順利。偶爾可以告訴我台灣的新聞啊。

小高一,好親切好懷念的暱稱。現在回頭看也想不到我會跑到美國。這樣講或許很俗氣,不過十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You could never tell where you were going," Ralph Ellison's Invisible Man如是說。

今天做了一個不知道是否正確的決定,就是修Orrin Wang的English Romantic Literature,放棄對我很好的Randy Ontiveros的Contemporary American Lit.。本來想說來美國就盡量不要修英國文學,現在因為Realism and Naturalism與African American Lit 1945-80兩堂課大約各要讀十本小說,各寫兩份報告,都有期中期末考,Hamlet Seminar又是Honors Program,教授說Honors Program的課就是要讓人累到死,我才選擇比較熟悉的浪漫文學減輕我的負擔。希望是正確的決定,而且這樣一三上完指揮課後才能留下彈史坦威啊。

上完課去買了1元的樂透。中了就在美國結婚?

晚餐吃附近Panda的叉燒炒飯,小盤的就吃得好脹,蠻好吃的。不過還是好想念媽媽的菜與旋轉壽司,回去台灣也想吃妳做的菜啦。

最後,晚上室友請我喝德國啤酒Hoegaarden,讓我想起王寶祥的超嗨導生宴。好像不該活在回憶中齁,或許這是我對抗後現代歷史失憶(historical amnesia)的螳臂擋車吧。

後記:兄弟會開學第一週天天趴體,今天終於不是在我們家了,呼。剛剛室友帶我去South Campus Commons 4,跟之前去的高級公寓都是屬於Commons。有跟一位Kinesiology系的19歲女生聊天,她很意外我知道Kinesiology是人體運動學,因為很多美國人也不知道。不是我厲害,這個單字是跟小鹿學的,她說在美國想修體育課得去查這個系開的課,這麼重要的單字,應該放在英文課本裡嘛,PE class或是Physical Education class在課程網是找不到的。昨天傍晚在天空看見橘色的滿月(是橘色!),然後剛剛從趴體先離開,又看到又大又亮的月,美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大,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大的媚外,是真的很大,好像臉頰要貼近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