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耶!室友不是黑手黨

Dear K,

今天好開心,希望妳也很開心。

感受到在基督裡的溫暖。禮拜日難得早起九點半去China Cafe,大陸人陳匯鋼劉韻夫婦載我去教會,夫妻人都好親切。聽講道有感動到。喬治城大學數學系教授張德健講路加福音23:39-43: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張教授說生命得靠生命延續。如果動物沒死,就沒有早餐吃的ham;如果麥子不死,也沒有早餐吃的麵包。我們屬靈的生命也是靠耶穌為我們死得以延續。

還提到1951年諾貝爾學獎得主Pär Lagerkvist的作品<大盜巴拉巴>。每逢逾越節,巡撫必須釋放一死囚。彼拉多想放耶穌,因為祂沒犯死罪。百姓卻要求釋放殺人犯巴拉巴,釘耶穌十字架。這部作品就是處理巴拉巴死裡逃生後花餘生嘗試理解為何他得以被揀選活下去。巴拉巴最後說:「祂為我死,我為祂活。」K, 妳這麼熟聖經,或許早就聽過了。不是對妳傳教,不要不爽我啦。

禮拜後有主日學,今天分享傳道士夫婦的故事。很辛苦,太太羊水破,先生不在側,去醫院兒子Jonathan從腹內溜出來頭著地,目前三歲,大拇指無法動。揪心。願上帝賜福她們一家。王富諒在分享時說出<大陸淪陷時>,結果或哄堂大笑,或面面相覷,因為在場有很多大陸人。他趕快改口說<大陸解放時>。

中午在教會吃義大利麵,是台大便當版懷念的口味,飯後去Shoppers買菜,之後去台灣人彥融林和靜夫婦的公寓。他們夫妻人也超好,尤其彥融博二做微生物實驗到早上七點才回家被困門外,因為和靜把房門鎖上才有安全感,幾乎沒睡還開車帶我去買菜。超感謝她們夫妻。還送我鍋碗瓢盆衣架。也很謝謝外文系建妤學姊。她與男友遠距離,去年一年回台三個月,被大家取笑。美國工錢貴,我們是自己結帳self-checkout的。

回家跟隔壁房室友聊天,TJ和Mark在打美式足球電動,超嗨超吵。

後來見到室友Vince與正妹女友Anna。Anna是西西里人,有波蘭血統。他們人超好,都是天主教徒。Anna還說Vince父母很想與我見面,可惜我不在。之後來了超多兄弟會的人跟他客廳討論事情,關於晚上迎新party,Vince是負責招新成員的幹部,我就在房裡跟Anna聊天。她說我取消meal plan是好主意,帶我去South Campus Dining Hall and Office與英文系館Susquehanna,也是anna耶,與介紹高級的Commons住宅。總之跟她們講超多英文,耶!。

現在晚上十一點,Vince去接女友說待會帶我去兄弟會party,小緊張,說要introduce me to American drinks。Vince said "We are boys."意思是哥兒們,叫我別言謝。也教我美國地道話lingo像:
Yo, what's up?
How is it going?
a mad(lot) of dudes(guys)

因為Vince今天在<房間裡>見到超多人,握了好幾雙手,不曉得以後會不會也這麼嗨?

來美國到現在被好多人問有沒有女友。觀察:三位室友確定有女友,兩位室友桌上擺女友照片。

總之不是黑手黨,帥呀老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