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與宜欣去DC

Dear K,

現在是美國東岸時間晚上八點,外面打雷閃電,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閃電時整個天空都是亮的,很詭異恐怖。剛回到家,好像大部分的室友都來了,除了跟我同房的Vince。緊張呀,願上帝祝福。

初訪美國三言以蔽之:食物不習慣,天氣變化大,老美講話快。

今天我和宜欣約在metro Fereral Triangle站見面,美國這麼大,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成功找到人。先去自然歷史博物館,宜欣去過兩次了,她昨晚說樓上好多鑽石,超閃的。不過私以為沒比K&K閃。大部分都是父母帶小孩,應該是因為非常具有教育意義,我覺得比去動物園讓人學到的更多。樓上的寶石好美,大家圍著的Hope Diamond覺得還好,但其他好多寶石閃耀的光芒,真的眩目迷神。宜欣問我是不是對展品沒興趣,都沒仔細看,其實是因為專心跟她講話。她說小學對我的印象是個愛講話的人,沒想到連從沒跟我同班的人都這麼認為。K,我真的那麼愛說話嗎?

出去出Ben&Jerry's冰淇淋。超好吃!我點pecan胡桃,Chunky Monkey香蕉,與草莓sorbet三種口味。

再走去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與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我貧瘠的美史知識在這尚能學以致用,實是寬慰。看到了好多五星級作家,有Edith Wharton的可愛女孩時期畫像,Mark Twain, Henry James, Poe, Hawthorne, Harriet Beecher Stowe不可勝數,外文系讀來好像就是逛美術館逛爽的,走自嗨風。K, I really wish you were here, you know.跟妳逛一定很有意思。真當我這麼想就看到了Wish You Were Here展,展出藝術家旅行的送給朋友的素描信札照片明信片。以前的照片構圖好美。能以畫贈友實在幸福。想到妳以前寄給我的明信片,妳的字跡好美。真的好想跟妳一起逛美術館,一定很享受。

記得以前曾告訴過妳我高中常睡過站,今天從DC搭回College Park也阿呆的睡過站了。幸好天還沒黑,這裡治安不好,很危險。妳也多注意自己安全。

喂,快樂一點,知不知道!說悲情風不適合我,也不適合妳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