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部落格的誕生

Dear K,

一直說要寫部落格,
拖到現在才行動很合乎我Perceiver的個性。
安可思作文課說寫作之奧義在知其讀者是誰,
我想寫給妳因為妳對我很重要,
其他的讀者希望你們能原諒,
這個部落格是想寫失去的經驗,
失去的經驗本來就不好受,
正如你們發現我是寫給K時可能會有的失落。

7/16到8/16一個月內發生了好多事,
去了高雄將前往美國,
期間我似失去了大學最好的朋友,
至少這禮拜日禮拜一我如此以為。

Terry Eagleton說過:
The novel is a utopian image - not in what it represents, which can be gruesome enough, but in the very act of representation - an act which at its most effective shapes the world into meaning with no detriment to its reality. In this sense, to narrate is itself a moral act.

我寫這個部落格便是為了尋找意義,
同時嘗試藉由書寫找回失去的這位好友。
部落格的名稱似有剽竊一本成人童話暢銷書之疑,
就當是我向推薦我<失物之書>的尚玉學姊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