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色˙戒>

五光十色的現代城市生活真的要戒之在色,但在這個視覺導向的時代似乎很難?

中午去聽Women’s Choir彩排,真的大開眼界,Dr. Silvey真的是用手勾勒出音樂的形狀,真的很美,雖然彩排後他跟Diana說他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這些女生更加投入音樂。

下午很謝謝子慧教我彈鋼琴,踩踏板,還幫我寫指法。她好強,主修鋼琴,今年大三就能畢業,我大學念五年只有主修英文好像小遜色。下午聽她講廣東話很好聽,以前還覺得廣東話像吵架,其實還是要看說話的人嘛。

晚上和Adam, Emily, Daphne搭Ethan的車去Bethesda。Bethesda的街景很讓人憧憬,高級住宅區的緣故嗎?看到傳說中的Barnes & Noble,街上盛裝打扮的人坐著用餐。買8:15的電影票,看到剩票率快速減少,按電腦時特別緊張。買好票後去吃Potbelly,明明College Park也有Potbelly,而且我來美國的第一餐就在Potbelly吃,Bethesda的硬是在裝潢燈光上大勝一籌。開演前跟Tiffany與Lily會面,Tiffany說她開車走錯路到Virginia了。李安太強,視覺意象密集精準,角色情感赤裸熾烈。雖然說赤裸熾烈,但也很幽微,我把注意力放在梁朝偉與湯唯的表情上,易先生一個眼角的顫動,王佳芝一個低頭的淺笑,都讓我差點哭出來,和哈姆雷一樣,我也想問:What’s Hecuba to him, or he to her, / That he should weep for her?我不太會打麻將,片頭一陣麻將桌上的兵荒馬亂讓我看得眼花撩亂,我想懂麻將的人會得到更多趣味。年輕的單純,衝動,熱情,與理想,不明不白地喪送在虛無的國家之名。從一開始鄺裕民說殺人不難,遇到漢奸人人欲除之後快,真的非得殺人滅口時,幾個大男生嚇得發抖,掙扎老久才讓鄺的同鄉倒地。最後我想王佳芝在珠寶店看到的不只是讓我在劇院驚呼的鵪鶉蛋粉紅鑽戒,而是老易溫柔又殘暴的面容,在乎的眼神。在她的生命中,沒有人像老易這麼看重她,很難過,張愛玲好狠。

搭Kevin的車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半了,Kolade叫我先不要進房間,Vince與Anna在房間。他幫我傳簡訊,打行動電話,敲門,十分鐘後才進入我的房間。色戒呀色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久沒看你的文章了,越來越幽默了。
對了,Dear K的K是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