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春天覺醒

Dear K,

今天看了人生第一齣音樂劇Spring Awakening,實在是蕩氣迴腸啊。

十點多到TKTS路口,一個人要賣給我70元的黃牛票,走沒幾步另一個人要賣給我120元的黃牛票,還說原價126元。沒買,想說自己排試試,超多人!不過指揮秩序的黑人很有趣,一直說些無厘頭的話像:Men don't like sports. Women don't paint their fingernails.之類的。排在我後面的是位來自以色列,不大會說英文的老先生,他太太在如小腸般曲折的隊伍外等候。

快十二點買到55.5元的Spring Awakening,很開心,去麥當勞點舅舅舅媽推薦的Angus,坐在二樓望向時代廣場,想像跨年的場景。Spring Awakening在Eugene O'Neill戲院演,對面有一家 Actors' Chapel,很喜歡紐約市的教堂,是擁擠城市裡的一塊淨土。

從女主角唱出第一首歌,我就頭皮發麻腦門頓開。演員的聲音穿透清澈,全劇一言以蔽之,青春搖滾。說的是青少年性的覺醒,講自由,說奔放,但滿是脆弱。很精彩的音樂劇,有醒來的感覺。劇後等演員出後台簽名合照,一開始是正妹Charlotte幫我照,後來跟她媽媽Katherine聊,知道她今年寒假本來要來台灣,因病無法成行。Katherine很親切,還幫我跟演員說:This is his first musical. He came all the way here from Taiwan.等等等不到男女主角,Charlotte與媽媽就先離開,其他人也走了,我則是還在回味剛剛音樂劇,站在劇院外看海報看板,沒想到男女主角就出來了,傳說中的皇天不負苦心人嗎?

晚上吃了劇院附近一家美味的泰國餐廳,問餐廳服務生有無推薦的景點,只有Radio City還沒看過,原來是Rockefeller Center旁表演聖誕節目有大腿舞女郎Rockettes的表演廳,本來還以為是類似Radio Shack賣電器的哩。後來在Midtown晃,晃到了Rockefeller地下樓去躲雨,下大雨還有人在溜冰。

9:45以後跟業馨在Penn Station相會,之後有伴玩會更好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