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Alissa

Dear K,

現在是凌晨兩點,紐澤西。

今天真的很開心,昨晚室友全放假回家,可以享受整個寒假宿舍的寧靜。

中午12:30去CSPAC參加Alissa的畢業典禮,路上看到好多穿博士服的人。Women Studies, American Studies, English Department三系在音樂廳合辦,看得出來英文系十分有氣勢啊,典禮的配樂是Elgar的威風凜凜進行曲。很感動,想起了今年六月在台大的畢典,妳記得嗎?印象很深刻致畢業詞的是American Studies一位49歲的女性,她三十年前讀大一時被診斷有精神問題入院而無法完成大學,她說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當初沒被identity認同的危機擊倒,現在完成American Studies的課業,得以重新思考身分認同的問題。

典禮結束後跟Alissa的家人見面,男朋友Mike爸媽弟弟Jonathan奶奶阿嬤全員到齊。大概兩點多走回宿舍,天空好藍,校園好美,是因為人少的緣故?因為Chevy Chase是地方銀行,想說來紐澤西之前先去領錢,行員說得看護照。回宿舍拿之前,就先去Cold Stone買杯香草奶昔,好喝耶。

等Alissa的電話,因為她要先回公寓把行當載到車上。我也在家整理行李整備上路。一段小插曲是,嗯,其實是件大事,Daphne怕我嚇到舅舅舅媽幫我剪了鬍子。快到五點還沒接到電話,就打電話問Alissa,她說叫我不用擔心,她不會拋棄我,還說叫我不要吃東西待會要去Baltimore吃美味漢堡。我就先躺會兒。

大約六點半室內電話響,和Alissa與Mike約在Wawa前面碰頭,在自助加油站和她們家另外兩台車碰頭,就去Baltimore了。路上Alissa叫我包容她Jersey driver的瘋狂行徑,像是變換車道tripping,罵髒話Oh whore!之類的。再次看到之前去的Inner Harbor覺得很開心。本來以為吃漢堡是隨便吃吃,結果是家很不錯的餐廳Du Claw,我點Boursin Burger,medium熟,美味耶:肉很紮實,漢堡麵包皮脆內柔,番茄片與洋蔥甜,再配上餐廳自製的洋芋片。只能說是蕩氣迴腸啊。Alissa爸切給我一塊ribs肋排也是極品啊。雖然她爸媽說餐廳換廚師,沒有以前好吃。

與她們家人握手道別後,大約快十點才上路。對了,席間Alissa的奶奶拿著大酒瓶說希伯來文的life。出餐廳時,Alissa扶著行動不便的阿嬤走在石板路cobblestones上,背景是Fells Point的港口,好想拍下那幅畫面,相機就在口袋,還是不忍拿出來。

一路上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八月在Baltimore有動漫節,美國居然有cosplay?!從留有神秘鬍子的Mike嘴裡說出cosplay這個單字,感覺很神奇。他朋友自己做了20磅的盾牌參加cosplay。也討論喜愛的美國樂團,我很虛,不認識美國樂團,Mike說Daughtry不錯。

Alissa放Josh Groben演唱的聖誕音樂,好有過節的氣氛,對了,現在想起來在漢堡餐廳時都在放聖誕歌曲,讓我吃得很開心,是橘紅色的溫暖感覺。車子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跑,聽聖誕歌曲,與桌椅枕頭行李一塊擠在後座的我覺得好幸福。Alissa給我吃Skittles,形狀像M&Ms巧克力,咬起來有嚼勁甜甜的水果糖,記憶全回來了,這種糖的味道,和旅行的記憶,早晨深夜的光與闇緊緊相連。

到了快一點才在Kings超市前第一次與舅舅見面,真的很感謝Alissa一家與舅舅舅媽,很不好意思這麼麻煩她們。一路上看到了Morristown down的景致,聽舅舅說Morristown是George Washington以前的總部,終於到達舅舅家。看到Beware of dog的標誌問舅舅是否有養狗,聽到了13歲的狗於11月生病去世,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難過,但一開門進屋後,完全只有驚訝的感受,簡單的說,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現在三點,晚了,明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