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曼哈頓

Dear K,

今天太嗨,早上去搭12:24的火車,想說怎麼不到12:20火車就進站,問查票員才知道今天算Monday,明天才是Holiday。出站後看到許多紫色聖誕老人,為俄國電視台宣傳,口號是從紅場到時代廣場From Red Square to Time Square,非常帥氣。

跟伊維學姊約在Macy百貨前,由她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搭地鐵去中央公園,其身手之矯捷,我只能瞠目結舌,以致現在對地鐵還是不大了解。冬天的紐約中央公園很有聖誕氣氛,很適合拍電影,愛情喜劇的類型。許多人乘著馬車,想到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有議員要禁止中央公園的馬車,因為馬的工時太長,又會被周圍車輛嚇到。似乎浪漫的背後總會有社會的現實。不過還是很喜歡中央公園,溜冰場遠遠地看就人很多人在排隊,播放的聖誕歌非常有氣氛,特別喜歡Do You Hear What I Hear?與Little Drummer Boy。

和學姊與另外三位NYU的學長溜到四點半,就沿著Fifth Avenue往南走,經過St Patrick's Cathedral時,參加5:30的Christmas Vigil。一直想參加子夜彌撒苦無機會,這次的Christmas Vigil雖然不是子夜彌撒,已經很有聖誕的感覺,莊嚴而平安。還沒到5:30教堂已擠滿了人,聽到管風琴聲充滿教堂空間時很感動,有女高音領唱聖詩,用英文與西班牙文唱,還有祈禱。我們太晚去沒位子坐,跟其他人擠在教堂後面,我依舊很開心。學長姐先離開去韓國餐館,我則是到了領聖餐時才離開,離開時還不停有人擠進來。

一出教堂就看到滿街都是人,警察在圍警戒線,新年一定更恐怖。一番電話往返,走到32街與Broadway口的韓國店跟學姊她們會合,路上百貨公司的櫥窗秀很華麗很美。伊維說能找到是聖誕奇蹟,因為餐廳裡沒收訊,學姊太厲害,我走到32街,她就打手機給我。吃得很飽很滿足,中間有段有趣的小插曲,我想再吃盤海帶芽,大家不知道海帶芽的英文怎麼說,依維就說學戲劇的要用肢體呈現,S.T.學長雙手呈現海帶隨海浪搖擺的風韻,換來女服務生一句:I don't understand you.正當我們想說要不要換人問問時,女服務生還是帶來了一盤海帶,讓大家喜出望外。

之後去麥當勞喝奶昔,一家店關門了,走到時代廣場的麥當勞,裡面人好多,幸運的找到一桌空位。聖誕節還是一起過有氣氛。本來以為今天到此結束,沒想到搭火車回到Morristown,舅舅的兩個兒子都回家過節,還買了wii作聖誕禮物,非常嗨啊,所以大家都累攤了,舅舅的二兒子倒在沙發上睡著,硬是不肯去房間睡或借住在大兒子家,隨倒隨睡,非常有醫生本色。我也很累了,想到今天在教堂,有一段彼此問安,身旁的幾位美國人都跟我握手說:Peace be with you.真的,平安就是福,好想睡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erry X'm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