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Roxane Butterfly's Worldbeats

Dear K,

先說今天凌晨多了位姊姊,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北一女校園裡憑聲音相認的。

今晚去看踢踏舞表演,很精彩。現場伴奏的樂團很強,有貝斯手,打擊手,佛朗明哥吉他,短號cornet,他們即興的節奏與耳熟能詳的旋律搭配踢踏舞恰到好處。舞者腳跟如火,火焰燃燒整個實驗劇場,徹底傳達了地中海的能量與野性。去看表演前一直在想自然主義小說課的Paper要寫什麼,所以很自然地在表演中感受到野性的呼喚,女舞者的歌唱廣漠遼遠。舞者三女一男,彼此以腳跟傳遞火焰,男舞者有一段以綴有一枝玫瑰的紅鞋出場,害我想唱,紅鞋男孩等等我,紅鞋男孩等等我。

有一件好玩的事:坐我右前方一位黑人觀眾非常投入,頭與身體一直前後擺動,忘情發出耶耶,喔嗚喔嗚的聲音。坐我左邊兩位白人女孩看著那位黑人觀眾的反應一直笑,坐我前方白人老夫妻的太太則是投以納悶的眼光。演出準備謝幕時,Roxane介紹有一位舞者在觀眾席,那位黑人衝上台踏出精彩的踢踏舞,原來他連舞鞋家私的準備好了,而且他跟舞者本來就認識。此時我左邊兩位女孩一直笑一直笑,我也覺得很好笑,不過很克制的只有熱烈鼓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