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鄉下老鼠逛城市

Dear K,

先說今天去紐約探險好累,現在才11點就好想睡。

舅舅昨晚教我搭火車該注意什麼,所以今天非常順利。不過我都沒按照計畫走,大致是依直覺前進,想說或許會遇見夢中情人也說不定。

非常不切實際,都去逛奢華的店,比較喜歡的有Bauman Rare Books, DKNY, Calvin Klein,還有Tiffany一樓的一位東方女子,讓我有衝動想買訂婚戒engagement ring,色戒啊,本來想問她會不會說中文,後來想說會被保全架走就作罷。Bauman的燈光溫暖和煦,姊姊說是"有深色木頭書架頂到天花板的店"。

看到Hercules銅像,對面有雪花燈秀,一閃一閃亮晶晶,滿牆都是雪花燈。Rockefeller Center廣場人超多,根本無法擠進去看裡面的人溜冰。大聖誕樹滿是燈泡很有氣氛,可是人真的太多了。

最喜歡一家玩具店FAO Schwarz,都是家長帶小孩來逛,排隊排得老長。裡面有樂高拼成的海綿寶寶,聽到好多聲:look, Spongebob! 還有抱著老鼠的榮恩Ron,Harry,妙麗Hermione,與拿鑰匙的海格。有跳著彈鋼琴的一男一女,轉不停的陀螺與神奇的紙飛機。很神奇,丟出去會飛一個弧形再飛回手上,發明家的兒子示範時,有兩位正妹女孩一直不由自主發出哇哇哇的讚嘆。

之後還坐了蘋果旗艦店的透明電梯,看到Tiffany的大雪片燈飾懸在街上。幾乎我聽過的流行品牌,那邊都有店,不愧是紐約啊。只能說物慾橫流,不停被商品召喚。

還在紐約街上遇見6位馬大的學長姐,有點偷吃步啦,因為他們約好一起吃晚餐,不過我真的就是巧遇,再次驗證黑人文學課堂上Dan說的紐約是宇宙的中心。我們被她的重力場牽引,大老遠在這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