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良辰吉日

Dear K,

先說11/2是個大好日子,幾位我很珍視的朋友都在這天出生,國小到現在的媒人好友翁平及妹妹翁寧,高中室內樂革命情感之友蔡政君,與大學常一聊聊很久的強者好友以心,到現在認識的子慧。昨天跟我媽講電話,才知道原來三姨也是11/2出生,小學曾經住在她紐澤西的家中一個月,她對我也很好,覺得有什麼神秘的連繫。

下午兩點跟女高音Carmen Balthrop http://www.balthrop.net/biography.asp見面,她人超好,叫我唱歌讓她指點。我想不到要唱什麼,她說<花非花>,真內行,知道<花非花>,讓我想起建中音樂課。教我呼吸要自然;以腦思想氣的運行;坐下將身體重量置於雙肘兩腿自然呼吸,感受氣傳入腰背;以empathy感受身體的律動;唱fa fa fa fa fa氣要傳送出去,不要緊繃悶在嘴裡。她的教學強調自然natural,有機organic,要讓學生的身體律動羚羊掛角,無跡可求,上台表演才不緊張而有自信。應該要多跟她學習。

之後去Renaissance Reckonings的演講,Prof. Grossman介紹講者時說她從匈牙利"走"來。講者用中世紀道德劇的Vice figure來比較King Lear中的Fool與Othello中的Iago。會後吃披薩,哈密瓜,胡蘿蔔,巧克力布朗尼brownies。教我美國小說的Prof. Auerbach也有來,演講結束Prof. Wang也進來,會議室就有三位我的老師。Prof. Grossman跟他們說我followed him here,其實是在台灣有去聽他講Milton's Samson Agonistes。他說來台灣時被帶去吃一家一群日本人在排隊的 dumpling餃子店,我想是鼎泰豐吧。所以他就叫我把剩下的pizza都帶回家。

晚上八點要去看寫於冷戰期間討論科學倫理的戲The Physicists,應該不錯。總之今天是個好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