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報警與感恩

Dear K,

話說昨天下午回家聽到隔壁房間電視響覺得納悶,因為隔壁室友應該會回家過感恩節,響到半夜,我想會不會是他今天感恩節才回去。早上醒來,隔壁電視還在響,想說要發揮同學愛關心一下,敲門沒人應。覺得納悶,打電話給住在房間的兩人,一開始是女生接的,我說對不起打錯,她問我找誰,我說TJ,原來是他女友。TJ說Mark應該回家過感恩節了。打Mark的手機沒人應,我想好人做到底,打電話問執勤的RA,RA說如果我還是擔心室友的安危的話,可以通知校警。

我通知校警,校警說會來看看。不久後來了一名壯碩的男警,他問我室友有沒有自殺傾向,我說沒有,他問我為什麼報警,我說我擔心他在裡頭出了什麼事。他拿出一串鑰匙,沒有一支可以開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開門前用無線電說,我現在要破門而入了。

又來了一名女警,一開始就說,你只是因為室友電視沒關就報警?我說我擔心室友安危。她說:你憑什麼認為他在裡面出事,你很了解他嗎?我說跟他不熟。她問:他平常有什麼異狀讓我認為現在要報警?我想當每個美國人都瘋癲時,正常狀態應該是瘋癲,所以我說他平常蠻正常的,只是不常說話。她竟然說:你怎麼知道他不是不想跟你說話?

明明是學校宣導,發現異狀就該通報,我通報了還被認為是多此一舉,唉。男警後來打電話給Mark依舊沒接,查了他家裡電話打也沒人接,說我可能想太多就離開了。

然後晚上在自掃門前雪的美國世界中找到溫暖,教會的朋友一起在張教授家聚餐,食物很美味,吃得很滿足。特別喜歡紅燒肉,蝦,豌豆豆干,與南瓜派。飯後唱詩玩Guesstures比手畫腳。感謝上帝這一年的看顧,希望接下來的一年平安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