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幸福溜冰場

Dear K,

最近因為龐大指定閱讀與哈姆雷15-20頁的論文很心煩,感恩節究竟去不去紐澤西跟舅舅一家過節?猶豫不決。

今晚8:00-10:30跟TASA去Herbert Wells Ice Rink溜冰,是我第二次溜。想起第一次溜是去年跟高中同學去小巨蛋溜,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那時候幾乎都沒溜,只在場邊看,其一因只穿短褲怕跌倒,其二是牆壁太窄無法扶。

八點之前在溜冰場有黑人趴體,所以到的時候到處是黑人準備離開,蔚為可觀。想說這次不能再像第一次溜冰般搞笑,於是認真扶著牆壁嬰兒學步,Shannon與Tiffany人超好,看我鞋帶太鬆,等我蹣跚踱過一圈,出場幫我綁緊鞋帶。真的很感謝Shannon同學,雖然她不喜歡Shakespeare,但是沒有因此討厭我,還牽著我雙手帶我溜(心跳得好快),讓我勇氣大增,內心好暖。為我們攝影的Kin在後面推我,Shannon在前面拉我,我才知道溜冰的感覺,之前都是走冰。一位黑人小孩在旁鼓勵,TASA的夥伴經過也加油打氣,慢慢地越溜越順,雖然還是不敢離開牆恣意遊走,已經很有成就感了。

回來在天仁茗茶點了綠茶冰淇淋,美味。

對了,想到Shannon說中午去韓國餐廳吃,老闆娘說韓文與中文,不大會說英文,她們桌只有她是東方面孔,所以一直跟她說中文,可是她中文不好。星期四去天仁也有類似經驗,我以妳應該會說中文吧的眼神看著親切的服務生,她主動說她不會說中文。這就叫做以貌取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