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流行喬治城

Dear pe,

這篇給妳,妳會明白。

周六下午兩點跟姊姊約在Dupont Circle,大好天氣當然要逛街。捷運上好多穿綠衣戴綠帽要慶祝Shamrock Festival的人,很愛爾蘭。吾愛爾蘭小綠綠。走使館區,看清真寺,街道寧靜祥適一點不像美國首府。似乎錯過了一個轉彎,但逛街有何錯之有,標誌寫Wrong Way,姊姊說So what?與車同行過橋走到Rock Creek Park,她走她的貓空古道,我爬我的陽明山。看溪中一人一狗想到蔡明亮《河上的月光》,下午說成寂寞的月光,想來我是太寂寞。看到公墓,過頭尾有牛或羊鎮守的橋,橋墩印第安頭飾像希臘悲劇。

從鄉間回到城市逛街,途中經過Dumbarton House,Colonial Dames的家。逛小店,櫃檯小姐親切如今午春光,姊姊說起Salzburg復活節蛋店,母親搖鈴,解小叮噹科學園區環鎖。討論未來房子漆色。在Wisconsin Ave看到Dolcezza好興奮,阿根廷風義大利冰淇淋gelato好美味,點dulce de leche與紅莓白口味。姊姊味覺真好,說dulce de leche是咖啡,後說是牛奶糖,我是只顧吃。坐店窗櫺吃冰淇淋,實在快意。

走進土耳其餐廳Cafe Divan,姊姊不餓,我點姊姊推薦消暑加鹽優酪乳Ayran,2塊而已,好喝。回GU,Early Commercial Sound Recording的演講,喜歡語料甚於分析。晚餐很讚,有crab cakes耶,沾姊姊的福。喝順口啤酒,乾杯!聽Shelley的poster。

別離後去Gaston Hall聽Schubert, Schubert and Schubert音樂會,Auryn Quartet with Polina Leschenko & Michael Collins只要3塊!場地天主教學校氣氛濃。我坐Balcony右側,有一正妹問我旁邊有沒有人坐,之後從後面一排跨椅帥氣下樓:You didn't see it!開演前專心看書,發出細碎的笑聲,我也想像Rob Thurman's Madhouse能逗正妹一笑。喝咖啡,跟我借筆,空調聲音會影響演出,等待關暖氣時,正妹說怎麼不開燈,看來她真的很喜歡Madhouse

我實在是。

要說的是上半場Schubert's E-flat piano trio (D. 929) Leschenko鋼琴聲音過動直接,另有一番美。

下半場是失戀一哥Brahms黯然消魂B minor clarinet quintet, op. 115開頭小一小二重奏讓人心碎。小一領頭,四重奏逗點情感糾葛,不得不然。可惜停頓太長,"勢"沒延續下去。獨處不是最孤單時,有伴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