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Christine Schaefer

Dear Prof. P,

鄉下老鼠去大使館區聽音樂會。Van Ness站出來迷失方向,好冷去Giant避寒,明亮的門口有遊民乞討,美國到處都有乞丐,大使館區也不例外。出來看了半天找了個衣冠楚楚的白人男性問路,他裝作沒看到繼續往前走。後來問兩位正妹,很親切地指引我方向,還是女人好。

之後迷失在大使館陣中,遇到三位男子問他們Austrian Embassy怎麼走,他們問我是不是要去Chinese Embassy,是說我一臉中國臉不像要去奧地利大使館的意思。他們不大會說英語,還是很友善地指引我去問警察。終於在警察的指引下找到奧地利大使館,也感嘆台灣在國際的卑微。

學生票15元很開心,畢竟是Christine Schaefer與Eric Schneider合作舒伯特<冬之旅>耶。只聽過男聲冬之旅,從沒聽過冬之旅由女高音演唱,今晚聽了好感動,好像舒伯特當初是為女高音寫的連篇歌曲集。咬字好清楚,情感緊緊結合文字,好幾個段落讓人很不忍,特別喜歡Rast與Die Kraehe。上學期聽音樂系教授Francois Loup演唱冬之旅覺得很精彩,但今晚的歌聲讓我聽到從沒聽過的冬之旅。一氣呵成沒有中場休息,Christine Schaefer情感的集中與專注讓人讚嘆;Eric頭常轉左邊不看鋼琴也不看觀眾,左腳有時大步跨出很帥氣。

之後到後台簽名合照才知道Eric很高,Christine很小一隻,在舞台上能量如此高,真強。今天觀眾的穿著讓我小不好意思,連一位小男生都穿正式西裝,我果然是鄉下老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我去過奧地利的中國大使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