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巴黎第四天:Porte de Choisy, Olympiades,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 République

今天巴黎的好天氣換成王靖雯的「我的天空為何掛滿溼的淚」。

因為杜可風導《巴黎我愛妳》中國城的短片,來到了Porte de Choisy。走到Olympiades一路上都是華人餐館與招牌(我想大多是廣東人)。

去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前找午餐晃著晃著意外發現三區溫州人群聚街坊,在巴黎發現「溫州街」倍感親切。18, Rue au Maire「溫州點心店」老闆娘見多識廣,問我是不是台灣人,還推薦我「臘肉炒年糕」(五塊五歐)。走出來在巷口買了顆糯米團(點九歐),內包酸菜豆干芽菜。

工藝博物館前身是1230的修道院,藏有Umberto Eco書中提到1851年用以證明地球轉動的傅科擺。此傅科是法國物理學家Léon Foucault (1819-68)而非批判權利知識體系的法國哲學家Michel Foucault (1926-84)。博物館內有許多沙發,太睏睡著在其一,一位好心的爸爸以為我失去意識把我叫醒。

晚上在晃著晃著發現République附近的「土耳其街」,吃了一大盤的羊肉沙威瑪生菜薯條,配pita麵包與辣醬。沿著Canal Saint Martin, Quai de Valmy走,溼冷到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