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第九天(10/7/2012):Brussels

昨晚下午五點二十五在Gaumont Opera看完Woody Allen最新送給羅馬的情書,趕到協和廣場附近L'Eclaireur跟心恬,Pat,小冽與May吃法式晚餐,前菜鵝肝醬配白酒,主菜點Dorade Royale,看似清純版CC Canteen鯖魚,實皇家鯛魚是也,甜點吃柑橘雪貝(clementine sorbet)。飯後沿塞納河散步,走到連結Académie française (the Institute of France, 1670)與羅浮宮的Pont des Arts,想不到橋上滿是戀人鎖,Kenneth Clark眼裡見到的文明全非。

凌晨兩點才睡,五點起了個大早搭Thalys去Brussels。在Midi站轉乘火車去Central Station,卻被一婦人趕走,說我不屬於一等車廂,於是一下火車先吃榛果冰淇淋壓驚。中央車站意外的樸實,而我被大雨溼冷的天氣嚇怕。所幸順利Kristof順利找到我,吃完早餐後帶我去Musical Instruments Museum。mim前身是Old England百貨公司,Art Nouveau風格,專賣英國舶來品,登頂樓可眺望全城。原本自以為閱樂器無數,進去卻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其實這次來歐陸,長處於鄉下人進城的驚奇狀態)。

後來走去市中心吃午餐,Kristof點馬肉,我點的牛肉以木調色盤承裝,三種顏色調味。首次吃到比利時薯條,金黃可口,白啤酒或金啤酒皆絕配。還看到桀驁不馴尿尿小童,吃巧克力與比利時鬆餅the Brussels/Liège waffle,前者難找費工,後者內心甜。

還在電影資料館看了今年參加坎城影展的阿根廷片,喜歡Brussels的小鎮氣息,悠閒自在,喝咖啡還會送塊小餅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