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HKU第二天

該開始寫點東西了。

我住西營盤半山腰天下第二街2/F,同一條街口是位於"天下第一街"的豪宅。通往港大的路上依序是第三街,再來是高街High St,斜坡陡到一不小心就從半山滾到海邊。若用兩個字來形容我來香港的感受,第一是acrophobic,一下飛機搭airport express到central的路上就看到幾排高死人不償命的高樓大廈。 第二是claustrophobic,昨晚睡覺頭頂一面牆,腳沒伸直就頂到對面的牆。還得擔心一轉身就摔下床底。

音樂系建築古色古香,我很喜歡。系辦的Rosa小姐很親切地為我介紹環境,包括後門,密道,與圖書館。系主任也很親切,不像傳說中的"intimidating"。驚鴻一瞥Giorgio,只有握手,沒時間細聊,就去看房 。認識了Carrie與Sharon。

房東太太Lavender與先生幫了我很多忙。無論是在HSBC開戶,搬入公寓,在大家樂吃"燒味部"的燒臘下午茶(奶茶好喝!),換燈,手機,wifi。真的很感謝。

昨晚吃馬來餐館的海南羊肉燉鍋,暖和。洗澡空間小,連轉身都不能,別提彎腰。再加上熱水快速變冰,令我憶及當兵往事,不禁悲從中來。

早上去Knowles Building九樓拿學生證,不成。去星巴克旁Old Library,help desk四年級男學生親切地幫我很多忙,他對面美麗的電腦高手colleague,總能在黑漆漆的螢幕上打字後解決我的問題。

中午Sheryl帶我去花壽司,店內很多著校服的高中生用餐,台灣就沒這麼方便。所以沒空間給學生在校吃飯也有沒空間的好處。豬軟骨拉麵好吃,配上鮭魚握壽司花壽司各一,附麵豉湯(Miso湯是也)。

晚餐吃正斗潮州滷水鵝片飯,27元,鵝片滷得恰到好處,清香不死鹹。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043 飯後在附近麵包店買到2元的蛋塔,出奇的好吃,樣子像台灣蛋塔,吃起來口感像葡式蛋塔酥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