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七夕馬拉灣

坐10:30自強號下大甲,誤認6車23號是靠窗,其實是靠走道。12:51到了大甲車站,出乎意料的靜謐,沒有迎媽祖喧囂熱鬧,也沒有乘客熙來攘往。黎安媽媽載我們去吃中餐,我點抹茶冰沙(有兩顆紅櫻桃),黎安點香柚冰沙,玉安點墨魚麵。很舒服的一家店,只有我們三人,廚師老板,與打冰沙點餐的老闆娘。地板滑滑的,無法靠沒有止滑墊的拖鞋站起來。

吃芋頭牛奶冰聊紐約,我們les miz, the mist傻傻分不清楚。

驅車月眉,停車場到售票處幾乎空無一人,清風徐來完全不曬。先牽手體驗大海嘯,再玩漂漂河。在緩慢漂浮中,玩聽不太到彼此在說什麼的"Never have I ever..."。從阿酋灣體驗滑水道,先玩單人O再玩雙人8。

再玩高空極速滑水道。我沒膽在二樓左轉排黃色水道,黃色水道右邊的綠色水道不用排,因為工作人員說速度比黃色快一倍。勇敢姊妹直接挑戰三樓藍色極速梭旋彎道,我只能致上最高的崇敬之意。滑藍色彎道除了要雙手交叉放胸前,還要雙腳交叉保護屁股,據說會"很痛"。我自己嘗試,謹遵前人教誨沒有受傷。只覺被彎道強勁的引力吸進異次元中,在水中不斷旋轉直到地面。

接下來的U型巫師飛艇,黎安看到直說好想玩,玉安與我敬謝不敏。在底下看真的很恐怖,8字艇由U型右端直墜谷底,衝上U型左端,鐘擺來回好幾次才停歇。半推半就上了樓,途中直說不要坐,想先觀察。前面的媽媽,本來要坐上飛艇,反悔說"我不敢我不敢"。之後爸爸與兒子下去,媽媽與女兒在旁邊看,跟我她說已經在上面20分鐘,還是不敢玩。屁股不能坐在洞裡(磨到很痛),抓住前方把手,低頭收下巴。正當我覺得已經掉下去時,睜眼一開工作人員腳還抵住。真的掉下去時,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嘴巴不聽使喚啊啊叫。

以為逃過一劫,又被拖上去玩第二次,這次覺得有撞到左手跟右屁股,黎安說她坐前面我還說撞到。古人有訓,有二就有三,第三次也太刺激,滑到U型左頂端停了一兩秒才往谷底退。雖然三次我都只有閉眼賣力叫喊,但其實頗好玩。

鯊魚浪板比較抓不得要領,腹放浪板後方,雙手把前方撐起,卻不大會左右移,一下就被海浪沖走。

又回到大海嘯玩鑽石浪,之後主持人教我們咚咚嘿咚咚嘿,浪一次比一次高,沒頂把我們推後好幾公尺,好玩。

來不及玩碰碰船就踏上歸途,又因為我要趕21:07的車無法吃姊姊喜愛的千葉。改吃鴉片茶,挺好吃,包廂雅致適合聚會聊天。真的太太太感謝黎安媽媽,玉安,與黎安。

沒有留言: